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9日电(李和江)29日,农工党黔西南州总支部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市大山镇老里旗村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义诊活动。组织了州内医疗专家通过义诊向当地民众提供涉及内科、骨科、妇科、肿瘤科、肛肠科、中医科相关诊疗服务。

  在老里旗村委会,由总支部组织的9位主任医师、院长为来自该镇的200余民众进行了线下义诊。活动现场,登记、询问、量血压、把脉、针灸等工作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我的手平时会麻,碰着就会痛,听到村里有义诊活动就前来试一下。”手脚正扎着针的张福芬今年63岁,是来自该村马丘田九组的村民,在扎针后感觉疼痛有所缓解。张福芬介绍,她有该症状多年了,如果这次效果好的话将进行下一步治疗。

  在义诊活动上进行皮内针治疗的骨科主任医师江深河一直在不停忙碌着。“老百姓有需要,看着大家排着队在等待,自己也想趁有限时间为更多的民众服务。”江深河说到,本次活动中自己为40余名民众的劲肩腰腿痛方面进行了皮内针治疗。

  本次活动中还向当地民众发放了免费药品,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推动环境与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农村。

  当天上午,总支部委员会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学习了《农工党中央关于开展农工党2023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相关内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