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以来,黔南州税务局努力扛牢抓实政策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进一步稳预期强信心。

  “2023年,新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出台以后,我们就在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群上查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提示信息,管理员也多次上门对相关的政策应用、报表填写等给予辅导,一季度我们公司申报增值税收入295,326.86元,增值税减免税额8,859.81元,充分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减免增值税政策优惠,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激发了企业的活力。”黔南州诚信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宋荣静在税务部门开展的调研走访中说道。

  享受到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服务的还有福泉市钟南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主要从事磷矿石的装卸搬运服务,属于物流辅助服务业。国家出台加计抵减政策后,税务机关积极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税收辅导,钟南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及时的提交了适用加计抵减政策资料,2019年以来享受加计抵减额600万余元。“资金是企业的生命力,税务部门围绕行业特点,组建辅导团队,帮助我们享受优惠政策,提供有精度、有速度、有力度的税费服务,让我们发展的每一步都走得快、走得稳。”钟南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唐瑞雪表示。

  下一步,黔南州税务局将继续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聚焦更好更快落实延续和优化实施的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精准施行政策宣传“一步到位”、企业诉求“一键直达”、优惠事项“一次办好”等举措,实现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黔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务活力。(叶丽娟)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