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9日电(李和江)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持续保持了万人吸毒人员存量、万人新发现吸毒人员数、在册吸毒人员全省最低,在校学生吸毒零发生的“三低一零”优异成绩。

  近年来黔西南州狠抓为期三年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攻坚,纵深推进三年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积极构建完善毒品治理“六全”体系,全面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大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黔西南州禁毒办主任、州公安局副局长毛文波在发布会上表示,实现了涉毒违法犯罪下降、新增吸毒人员下降、吸毒人员存量下降、外流贩毒人数下降、毒品危害影响下降;专案打击能力上升、公开查缉能力上升、戒断康复率上升、全民禁毒意识上升、群众满意度上升“五降五升”的工作目标。

  与2016年相比,截止11月30日2022年新发现吸毒人员下降了96.57%,现有吸毒人员下降了40.57%,外流贩毒人员下降了98.18%,涉毒犯罪人员数占全州羁押犯罪人数比从10.97%下降到1.22%。戒断三年未复吸是2016年的3.71倍。

  此外,民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连续六年上升,从2016年的89.97%上升到2021年的95.69%,2022年的满意度调查测评正在有力有序进行中。

  目前,黔西南州 134个乡镇(街道)成功创建“无毒乡镇(街道)”,1228 个村(居)成功创建“无毒村(居)”,创建成功率分别为95.71%和96.33%。3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00%完成“无毒示范”创建工作任务。全州未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社戒社康执行率均达到100%。(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