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晴隆县民政局坚持以优化城乡低保、“一老一小”工作等系列民生保障为基础和核心,起终贯穿年度工作,做到三个“全覆盖”,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彰显民政为民情怀。

  低保核查全覆盖。晴隆县民政局对所有低保对象、其他低收入家庭开展入户核查和实地调查,通过综合性全面核查,农村低保新增符合保障对象182户590人,精准退出对象419户1373人;城市低保新增符合保障对象40户184人,精准退出对象106户356人,进一步完善动态化和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低保政策准确度和公信力。

  分散特困供养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探访全覆盖。晴隆县民政局组建队伍深入特困供养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家中,从政策上、舒适性、便捷度宣传动员特困供养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到县中心敬老院集中供养,并查看照料护理协议是否签订、照料护理责任是否落实及老人的生活环境、衣食起居、安全隐患、就医需求等方面内容,帮助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已按要求完成全县65名特困供养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探访。

  孤儿、实事无人抚养儿童上门关怀全覆盖。晴隆县民政局结合分散特困供养对象探访工作,对全县52名孤儿,248名实事无人抚养儿童实地上门向监护人了解孤儿、实事无人抚养儿童的心理活动、就学情况等,给放学在家的孤儿、实事无人抚养儿童开展心理辅导,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勇于逐梦,并对部分孤儿、实事无人抚养儿童进行慰问,送上“六一”礼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