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5日电 由多位黔籍音乐人倾情协作,为家乡打造的歌曲《贵州好》全网发布;众黔籍音乐人用乐音去传颂贵州的美好。

  《贵州好》由贵州布依族唱作人陈士健和贵州苗族青年女歌手杨祖桃联袂演唱。《贵州好》由东郎张超作词,贵州音乐唱作人龙智祥为歌曲作曲,并担任歌曲的制作人、录音师和和声;歌曲监制由北京音乐人刘明扬担任,音乐人李凤海编曲,吉他赵晨光,曲中箫笛由牧羊人乐队阿晶演绎,混音、母带由Akins完成,策划田畅,默熙音乐出品。

  《贵州好》的歌词采用了排比、拟人、比喻等多种修辞手法,并首次在歌词创作中主歌部分全部采用同字押韵收尾和三字断句形成鲜明轻快的节奏的句式,句句创设意境,句句自成意境,句与句相连,每一句的意境又有机地融入到整个主题的意境美之中。

  《贵州好》歌唱新时代贵州,助力贵州乡村振兴,祝福贵州明天更美好。整首歌曲朗朗上口、沁人心脾;通过层层铺垫,将贵州独有的文化元素、人文风情、生态环境及贵州人的勤劳朴实和贵州众所周知的茶酒美食特产融入到歌曲中,在唯美的意境中去传唱新时代贵州的美和贵州的好,让听众从全新的乐音中去感受山美水美人更美的新贵州;呼唤并欢迎远方的贵客和各行各业优秀的人才走进贵州、留在贵州、建设贵州,切身体会贵州好,一起在贵州“共度百年好”,共筑多彩贵州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