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余兴雪)1月27日,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在兴义市举行2022年“乡村振兴消防安全万里行”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兴义市西南环线消防救援站带来的《青春无限威风锣鼓》借着隆隆的鼓声向全州人民恭贺新春。高新区九州大道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用歌曲留什么给你》+《逆行者》诉说着他们逆火而行的感人事迹。兴仁市消防路消防救援站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用快板《平平安安过大年》将消防安全知识巧妙融进朗朗上口的快板词。兴义市东环路特勤消防救援站带来的《舞龙》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赞不绝口。宣传人员为群众们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走进人群中向群众发放《出租屋消防漫画读本》《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

  据了解,自2021年开展此项活动以来,黔西南支队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宣传车流动宣传、消防文化下乡等方式,实现了全州所有1003个行政村、141个乡镇、288个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全覆盖。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实际,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文化下乡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文化节目,走进乡镇村寨开展宣传。并在消防宣传工作上不断地推陈出新,切实为群众送去实在的消防安全知识,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