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1日电 (张伟 王海伦)“只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多点耐心,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公安交通管理局(交警大队)冠山中队中队长常常和同事们说这样一句话。

  从警13年来,邓金明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他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地履行打击违法犯罪、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的神圣职责,为平安龙里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两次,连续多年被龙里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获“黔南州成绩突出青年民警”等荣誉称号,

  交通管理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在日常工作中,邓金明本着“主动找问题,上门去服务;群众无小事,事事需解决;服务无缝隙,警民亲如蜜”的原则,主动到企业、居民小区、学校等群众出行需求大、通行困难多的地方进行走访,实地了解群众出行规律、车流潮汐规律等,详细制定了道路交通“堵点、乱点、忙点”保畅预案,合理调整交通信号灯,科学规划各类交通标识标线,带领中队民辅警采取定点执勤、流动检查、错时错位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对城区交通秩序进行管理整治,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便民,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明显增强。

  到冠山中队工作以来,邓金明创新采取“白加黑”“常态化加集中性”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着重查处无牌无证、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超员、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结合违法行为特点进行常态化的专项整治和日常整治,大大降低了城区交通事故发生率和事故死亡率。

  邓金明还在社区、出租车行业、货运车辆团队、快递物流业、学校等特殊群体建立了网络微信群,实现了与各类交通参与者的良性互动工作管理新模式,提高了车辆通行率。

  同时,邓金明全力推进智能化交通管理平台建设,积极协同相关部门踩点、调研,对龙里县北部经济开发区红绿灯设置提出建设性报告,上报县人民政府审定通过并实施,大力改善了经济开发区交通通行状况,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0年,因工作需要,邓金明每天往返于劝返点、车辆禁限行防控点,通过不断查问题、想办法、找对策,并结合路面实际,合理部署各点警力。20余天来,邓金明忍受颈椎病痛,坚持在一线开展工作。2020年3月19日,为了确保顺利复工复产,他带着2名辅警前往贵州铜仁大兴、湖南与贵州交界处接引返工人员,因返工人员较多,当地床位有限,为了满足返工群众住宿,邓金明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在安顿好群众后,他就在车里睡了一夜,没想到第二天自己却发高烧还引起肺炎,后来在同事的强烈要求下,他才住院治疗。

  作为一名党员,邓金明时刻把群众的安危装在心里;作为一名交警,他时刻把平安刻在心中。在工作中,邓金明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彰显了人民警察的英雄本色,被贵州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二等功。

  邓金明说:“群众事无小事,交通岗位虽小,却连着千万家,牵动着大社会,只有以心换心,才能赢得群众真心,只有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群众就才把我们放在心上,交通民警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是代表着整个公安机关的形象。”

  13年来,邓金明用点滴事架起警民“暖心桥”,用真心定格温暖瞬间,用忠诚的信念、敬业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首首安全畅通的“好旋律”,唱响了一曲曲服务人民的“好声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