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6日电(罗亲亚 张良静)5月13日,2023年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罗甸赛区)启动仪式在罗甸县玉湖公园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参赛人员在专业教练带领下进行了短暂的热身活动,便沿着风景优美的环湖路指定路线进行实地健走。

  “平时总是坐在电脑前面,缺乏锻炼,恰好有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我就来参加了,我觉得坚持这样的健康运动对我们非常有益。”来自守护健康队的莫开能谈起参加本次活动显得深有感触。

  “今天走下来我感觉不是很累,强度属于中等,在今后的一百天,我会坚持每天一万步的小目标,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万步有约’健走活动,特别是上班族,通过积极地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更有利于大家的工作开展。”教育追风队的姚元发说。

  据了解,此次“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为期100天,由罗甸县人民政府主办,健康罗甸推进委员会、罗甸县卫生健康局、罗甸县计划生育协会、罗甸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全县共32支队伍449人参赛。大赛引入“互联网+技术”,以“运动处方”为干预手段,让参赛人员佩戴专用运动计步器,上传健走数据至大赛活动平台,通过健走步数和运动时段积分,并依托团队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树立科学运动理念,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改善职业人群健康状况,并带动全民运动健身。(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