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在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中,贵州安顺警方广泛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掀起“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热潮,提升民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自身的保护意识,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经济社会秩序的和谐稳定。

  5月15日上午,安顺市普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普定县农商银行在城中心广场摆起了“宣传摊”,醒目的横幅、齐全的宣传资料,民警现场为过往民众讲解非法集资、传销、银行卡犯罪等涉众型、关系民生的突出经济犯罪特点和手法。

  经侦大队民警鼓励民众积极揭发举报涉经济犯罪,涉黑涉恶的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如果遇到有关经济犯罪的线索,积极向警方举报。”

  此次活动让民众了解警方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础,严厉打击各类突出的经济违法犯罪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民众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形成打防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

  5月13日以来,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走进广场、校园、村居,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共开展集中宣传6场次、走进校园5场次、开展村居宣传讲座10次,发放宣传资料5200余份。

  5月13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到辖区学校开展宣传活动,运用典型案例、温馨提示,深入浅出地开展普法宣传,提醒师生加强防范,拒绝诱惑,树立风险观念和信用意识,远离传销、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进一步提升师生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5月14日,紫云警方联合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等单位部门在闹市区广场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为民众讲解基本的防范手段,揭露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洗钱、假币等常见犯罪手段,指导民众如何识别此类犯罪手段,远离套路陷阱。

  紫云警方还组织机关下沉警力、派出所民辅警深入村居开展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民众重点讲解了涉农经济犯罪、职务侵占、“养老服务类”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的识别要点和防范对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