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慈善总会委托第三方代理经营的慈善超市罗甸店日前开业,该超市经营所得收益的70%将用于罗甸慈善事业,30%用于超市日常管理运营,用公益慈善行动惠民生。

  开业现场,超市货架有序摆放了品种繁多的生活用品及饮品,实惠的价格立即吸吸引力不少民众进店体验消费。

  近年来,罗甸县不断强化组织,吸收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参与慈善,积极发展慈善公益事业。目前,罗甸县已登记认定的慈善组织有四海圆梦助学会、草根助学会、阳光助学会、东西部协作促进会、红十字会、罗甸县慈善总会共6家,其中县慈善总会是黔南州唯一一家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总会。截至目前,罗甸县各慈善组织会员人数约300人。

  2022年以来,罗甸县积极募集慈善资金,助力慈善事业发展。截至目前,罗甸县慈善组织接收社会各界慈善捐赠及各类关爱帮扶资金共计1333.78万元(人民币,下同)用于慈善公益事业,其中县慈善总会募集资金915.74万元。

  下一步,罗甸民政部门将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救助,多渠道筹集善款善物,多层面实施救助项目,多形式开展公益宣传活动,不断推进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