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6日电 (周燕玲)2022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15日在贵阳开幕,黔剧《腊梅迎香》精华版精彩上演。1个小时的演出中,《腊梅迎香》发挥黔剧“亦庄亦谐”的艺术特色,再现了新时代“女愚公”邓迎香带领村民开山凿路、勤劳致富的奋斗历程。

  开幕式现场,为首届贵州省文学奖获奖作品和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本次文化艺术节活动精品纷呈,除了开幕式,还将精选贵州省内优秀剧目及片段进行全省巡回演出,同时遴选国内精品剧目和贵州省内优秀剧目在省内集中展演,比如中央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民乐》、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奈热》音乐会、江西省话剧团话剧《阳明三夜》、音乐共和剧场国乐《韩熙夜宴图》等。

  文化艺术节期间,还会开展2022年多彩贵州景区(景点)驻场展演活动提升景区(景点)文化氛围,并举办多彩贵州美术大赛、牛蹄村实验艺术节,以及2022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第九届乌蒙文化旅游周·艺术系列大赛(声乐和舞蹈)、贵阳交响音乐季等配套活动。

  此外,还会有贵州省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包括配乐评书、相声、快板、音乐故事、顺口溜等节目,让优秀艺术作品进入千家万户。从2016年至2022年,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在城市的剧场里、景区的山水间、乡村的田野中,让贵州民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场丰富的文化艺术盛宴。

  2022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贵州省黔剧院、贵州省文化馆、贵州美术馆(贵州画院)、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