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省委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瞿宏伦 摄

  贵州省委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省委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瞿宏伦 摄

  按照省委、省委统战部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11月15日,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到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向各民主党派专职领导和机关处级干部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从“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深入宣讲了中共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民主党派省委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锤炼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过硬本领,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良好形象和使命担当。

  宣讲会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各民主党派省委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团结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按照中共贵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夺取贵州现代化建设新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