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6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遵义市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项目日前在新蒲新区正式启动,遵义市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体验中心也同时正式揭牌对外开展服务。

  上述项目形成了“1+1+N”服务网络,包括1个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中心、1个康复辅具洗消中心和N个社区康复辅具租赁服务点。

  遵义市依托遵义市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体验中心,在红花岗区新华桥社区、府后山社区,汇川区航宇社区、仁和苑社区,以及新蒲新区新科社区、灵犀社区,探索“线上+线下”租赁服务站点,设置1个“线上”和7个“线下”租赁服务试点开展租赁服务。

  项目试点期间,将对符合条件的有康复辅助器具租赁需求的遵义市户籍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分类给予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补贴。

  下一步,遵义市民政局按照“成网成系、方便租赁、社区协同”的试点思路,率先在贵州全省探索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模式,推动试点地区康复辅具资源共享,提高辖区康复辅具普及率,让涉及人群以普惠价格享受基本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真正将国家、贵州省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