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6日电 辞旧迎新,扬帆启航。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确保群众在平安、幸福、和谐的社会环境中度过新春佳节,岑巩县公安局利用“赶年场”时间节点给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并组织警力开展街面巡逻,维护市场秩序,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平安。

  抓“关键” 持续普法宣传

  民(辅)警通过“赶集日”集中宣传、入户走访、小喇叭喊话等方式,向群众发放禁毒禁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宣传资料,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贵州110小程序,宣传推广黔东南州“网上公安局”业务办理。

  抓“焦点” 深化行业监管

  聚焦辖区酒店、娱乐场所治安防范,各基层所队充分发挥基层治安管理工作主力军的作用,多措并举、主动出击,指导行业规范经营,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提高行业场所依法依规、规范文明经营意识和水平。

  抓“主责” 加强巡逻防控

  民(辅)警在城区人员密集区域、主要干道和重要部位开展“滚动式”巡逻防控,各乡镇派出所在辖区范围内同步开展,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采取着装巡逻和便装巡逻的形式,对辖区集市进行巡查,以便预防和及时打击现行犯罪,且有效维护集市秩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