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6日电 (张琪薰)1月15日,天空零零星星下着冻雨,骤降的气温冻得人直打哆嗦,手僵得像冰条子。尽管如此,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青山镇的赶集日依然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好不热闹。

  7岁的小何跟在妈妈吴女士身后一起置办年货。走到人流量最大的中心街位置时,摊贩上的玩具引起了小何的注意,他便驻足多看了一会儿,完全没有注意到妈妈已往前走。

  15时45分,吴女士发现儿子不见踪影,立即报警,“警官,我儿子刚在电力公司附近走失,请您帮帮我……”

  15时48分,小何发现妈妈不在身旁,在不熟悉的街道上游走着,他开始害怕,决定凭着记忆往家的方向走。

  15时50分,民警把小何的照片、走失的位置发在青山派出所多元共治微警务群中,发动群众注意观察,及时反馈线索。

  15时55分,小何走到大院子路口,遇到分岔路,不知该往哪边走,便停在原地,忐忑不安,搓着小手。

  16时,热心群众发现小何,并将消息发到青山派出所多元共治微警务群中。民警立即开车到大院子路口,把小何接到所里,第一时间给吴女士打电话。

  16时03分,吴女士匆忙赶到派出所,大喘着粗气、双眼泛红,“你这孩子,跑哪儿去了,找不到你,我都快急死了……”吴女士一把抱住儿子。

  “真的很感谢你们帮忙找到我儿子!”吴女士真诚地谢,拉着孩子要与民警合影表达谢意。

  “没事就好啦!以后出门多注意,孩子不要离开大人的视线,安全第一!”民警不忘叮嘱。

  民警介绍,青山派出所共组建167个多元共治微警务群,群成员达1.9万余人。一方面,但凡走失丢失、求助、咨询业务等,及时报警或@民警,都会得到及时有效的回应。另一方面,由于群防群治力量强大,找人找物相当便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