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6日电   16日,经贵州省体育局汇集,由贵州省体育记者协会、中央驻黔媒体和省内主流媒体共同评选的“2022贵州体育十大新闻”正式发布。

  本次“2022贵州体育十大新闻”评选共有20条新闻入选,除票选出的10条外,还有这些精彩新闻值得铭记和回味:

  1、贵州健儿包揽2022厦门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男女冠军

  11月27日上午,2022厦门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鸣枪开跑。贵州选手丰配友、李井芬包揽男子全程、女子全程冠军,成功获得2023年布达佩斯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名次达标资质。

  2、贵州省十二背后旅游风景区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12月,体育总局办公厅与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共同发布《关于拟认定北京世园公园等14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公示》,拟将北京世园公园等14家单位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其中,贵州省遵义市十二背后旅游风景区在列。

  3、夯实竞技后备人才根基 贵州开展“选星计划”

  5月,贵州省启动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本次海选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我国优秀竞技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拓展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现有选材渠道,补充和完善选材体系,弥补人才不足的短板,提升我省竞技体育人才储备和整体竞争力。

  4、贵州水上健儿帅常文在国际赛场夺得多枚奖牌

  贵州水上健儿帅常文代表国家队出战2022年皮划艇静水世界杯、皮划艇静水世界锦标赛、2022年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青少年及U23皮划艇静水世界锦标赛等国际比赛,摘得3枚银牌,充分展现了贵州运动员的风采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5、2022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在贵州举办

  11月,2022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在下司皮划艇激流回旋基地开赛,共有北京、山西、贵州等11省市的191名运动员参赛。此次大赛的参赛人数、艇数创下了历届该项目全国锦标赛之最,通过比赛各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激流回旋运动的魅力。

  6、2022全国自由搏击锦标赛在贵州举行

  8月,2022全国自由搏击锦标赛在贵阳市体育文化公园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44支代表队的181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是在自由搏击项目成为奥运会候选项目的大背景下举行的第一场全国性高规格赛事,不仅是运动员的一次全方位练兵、也是裁判员的一次集中演练。

  7、全国广场舞公益系列活动暨省运会冠军志愿服务行动在全省开展

  8月,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第五届茅台王子杯全国广场舞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冠军志愿服务行动在贵阳市举行。群体冠军作为体育“民”星,将发挥自身优势,前往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全民健身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

  8、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贵州闭幕

  11月,2022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贵州兴义闭幕,“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每年必办的品牌性大型活动。近年来,贵州省体育局积极举办健身气功培训、比赛,在弘扬全民健身精神的同时,更提高了群众参与健身的积极性。

  9、2022年贵州举办乡村趣味运动会

  11月,2022年贵州省乡村趣味运动会(黔西南州站)在兴义市纳录村举办。本次运动会以“建设体育强国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参赛队员以村民群众为主,旨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让群众切身感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感和幸福感,积极践行体育助力乡村振兴。

  10、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基金总规模17.17亿元 助力本土企业高质量发展

  10月,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基金管理人公开征集公告发布,专项基金总规模为17.17亿元,基金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助力贵州体育产业发展,重点投向体育综合体建设、产业孵化、市场主体培育和装备制造业引进等领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