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6日电(赵松)免费公厕管理好坏关系人民群众的日常具体生活,2022年以来,贵阳市南明区环境卫生管理站提出了提升公厕档次,打造精品公厕的工作目标,并在南明区委、区政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对辖区内建设时间久,设施老旧的15座公厕进行了提升改造。

  为确保15座公厕提升改造工作有序进行,在提升改造项目前期,贵阳市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召集区环卫站、公厕管理公司、公厕管理人员对提升改造公厕、改造内容、改造方案和达到的效果进行具体研究,最终确定以沿南明河两岸、中心区小街巷、城郊结合部三个区域内红岩广场、五湖巷、法院街、省委门口、青云书市、二七路、石岭街、曹状元街、翠微巷、新华巷、观水巷、冠州广场、解放西路、甲秀广场14座重点公厕列入提升改造范围,对后巢乡马鞍山一座自建厕所进行重新建设。据了解,此次公厕提升改造工作总投资302万元,于2022年6月23日完成前期决策评估,7月完成立项,8月初进场施工(9月1日因疫情停工,10月2日复工),12月全面完成施工移交。目前,15座公厕已全部投入使用。

  提升改造完成后的公厕,不仅对厕内原有破旧的内外墙地砖、洁具、中间隔断全部更换,还统一设置除臭设备、第三卫生间;甲秀广场、观水巷口、石岭街3座配备了热水装置,冠洲广场公厕新建了化粪池;五湖巷、法院街、新华巷等空间狭小厕内增设了鼓风机保证了空气的流通;公厕的档次与功能得到有效提升。

  据贵阳市南明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办公室主任张旭东介绍,为切实体现“小公厕大民生”的管理宗旨,全面完成南明区委、区政府对当前环卫工作提出的管理提标、服务提高、群众满意的工作要求,下一步,环卫管理部门首先要严格落实责任,采取分片划段方式,对公厕管理实行包保检查,压紧压实各项工作任务;其次要严格按照公厕管理制度对公厕管理公司进行对标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经费核拨的唯一条件;要继续打造南明公厕管理文化,打破传统管理模式自加压力,要求管理公司以管理水平为起点,在厕内摆放绿色小植物,张贴文明宣传画。与此同时,环卫管理部门还在厕内设置热线电话、公示牌等自觉接受市民群众的监督。(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