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从江梯田美景。莫晓树摄

  图为从江梯田美景。莫晓树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3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首个以“走近秘境梯田,探寻原始民俗村落”为主题的文体旅融合型活动—2022年中国·贵州“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 系列赛暨从江环月亮山加榜梯田户外大会报名通道现已开启,关注“山地体育”微信公众号报名即可报名。

  记者13日从活动组委会获悉上述消息。

  活动将于2022年9月9日至11日在从江县举办,赛道串联了环月亮山地区的梯田,原始村落等自然人文景观,让运动员们在秘境梯田中徜徉,领略加榜梯田的魅力。

图为从江梯田美景。莫晓树摄

  图为从江梯田美景。莫晓树摄

  活动由从江县人民政府、贵州省体旅赛事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围绕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连接作用和“云雾梯田 中国加榜”的主题,以从江县浓厚的民族特色和加榜梯田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为依托,打造从江自主特色活动品牌。

  组委会根据不同组别,设置极具黔东南特色的项目组别包括40KM蚩尤组、26KM萨玛组、自行车骑行、导游直播大赛、旅拍达人直播大赛、星空露营、趣味稻田抓鱼等。

  本次活动所有报名选手含从江高铁站接驳至加榜梯田加车村加榜云宿门口往返接驳,完赛选手还可获得一份农特产品。

图为从江梯田美景。莫晓树摄

  图为从江梯田美景。莫晓树摄

  活动举办地加榜梯田位于贵州省从江县西部,是中国最美丽的梯田之一,它身处月亮山腹地,常年雾气萦绕,零星散落的吊脚楼,犹如点缀在银河里的行星。加榜梯田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线条优美,是自然文化遗产和物质文化遗产的有机融合,也是全球重要农业遗产保护地。2022年,从江县以国发〔2022〕2号文件为契机、抢抓省政府支持“黎从榕”打造“桥头堡”的政策机遇发展体育旅游事业,不断完善体育旅游基础设施,通过举办系列文体旅赛事活动,积极开辟体旅融合新路径,进一步扩大了从江城市影响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