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程体验下来,感觉现在办税越来越智能化、个性化、高效化,电子税务局的操作简单易懂,税务工作人员热情专业,真心要给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和高效办税点个赞!”在体验了“沉浸式”办税流程后,大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肖记赞不绝口。

  近日,大方县税务局开展“走流程、听建议”活动,该局主动邀请了大方县政协委员、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总共6名代表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大厅零距离感受办税缴费服务,通过“操作系统亲自办”“走进大厅陪同办”“深入一线体验办”,为税务部门的办税服务提建议、查缺漏,充分发挥税费服务体验师“监督员”“宣传员”的作用。

  在“走流程”环节,体验师们深入办税服务厅一线窗口、电子税务局自助服务区、自助办税终端区,全流程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线上申请—系统流转—后台核实—快速退税流程。一线“走流程”活动结束后,国家税务总局大方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洪为“税费服务体验师”颁发聘书,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共同出谋划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

  “实地体验带给我的感受很多,通过完整体验了一遍留抵退税的整个退税流程,感受到了留抵退税效率之高、退税速度之快,让我看到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的背后税务工作者的付出和努力,也希望税务部门能继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好政策及时落实落细。”大方县政协委员魏江霖在座谈会上说道。

  “税收服务好不好,流程怎么样,纳税人缴费人最有发言权,下一步,大方县税务局将不断完善‘税费服务体验师’的工作机制,广泛搜集纳税人在办税缴费及享受税费政策中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围绕堵点难点问题查缺补漏,带给纳税人缴费人更优更好的办税体验感。” 国家税务总局大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军表示。(周梦 沈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