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3日电 (瞿宏伦)由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主办的山地之“养”——贵州•瑞士关于康养的对话活动12日举行,来自瑞士和贵州康养行业的专家、企业代表在线上线下就康养产业、养老制度、健康管理等话题展开研讨。

  瑞士是一个多山的国家,贵州的山地面积占全省面积的93%,贵州也是个内陆省份,瑞士在欧洲也是不沿海的内陆国家。在和瑞士的交往中,如何学习和借鉴瑞士的发展经验,是这几年贵州一直在探索的目标。

  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何京说,贵州和瑞士都拥有风景优美的山地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瑞士在康养产业的发展上有科技引领而独树一帜;贵州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宜居、宜游、宜养生,贵州发展健康养老产业迎“黄金时期”。

  官方预计,贵州省失能及部分失能老年人照护市场规模到2025年将达257亿元人民币,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到2025年预计达1140亿元人民币。近年来,到贵州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成千上万的老年人涌入贵州避暑养生,畅享贵州清凉。

  “贵州绿水青山的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是孕育发展康养的沃土。”贵州省康养产业商会会长柴立说,来到贵州,不仅看到了青山绿水,享受了好的天气,还有绚丽多彩的文化能够使人留下来,有留下来的价值。

  柴立表示,贵州地道特产如药材、珍贵农产品都是绿色的,当中所蕴藏着的康养文化是发展康养的巨大宝库。

  瑞士AGGE老年康养协会中国事务代表陈明在贵阳现场代表该协会主席纪尧姆•勒华耶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分享瑞士在解决老年人康养问题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并向贵州的同行交流学习,借鉴他们在工作中形成的经验。

  “我们愿与贵州的各位专家、企业家加强沟通与合作,把瑞士和贵州的‘山’连接起来,使原本就具有深厚孝道基因、敬老养老传统美德的中国老龄康养事业,焕发出崭新面貌。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老人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老人。”纪尧姆•勒华耶如是说。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贵州、瑞士康养行业的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等分别就“民众的健康管理”“瑞士康养机构案例”等主题进行了发言与交流讨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