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 (严春生 谢达意)农用机械的使用既省时省力,又提高生产效率,近年来随着各项补贴力度的不断加大,群众购买先进、高效、适用的农业机械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但是对于贵州省的一些地区来说,大多数群众的农田都处于山坡之上,无法进行大规模机械化耕作,其中剑河县就尤为明显。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的不少群众都在该县的各个农机销售点了解和购买农用机械,以备春耕生产,对于他们来说,微型农机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在该县岑松镇农机销售点,老板张世杰正在给顾客介绍农机使用技巧和组装方式,据他介绍,今年卖的最好的就是他正在组装的这台微耕机。

  “这样的微耕机特别适合我们这边的山地农田,全套组装起来最快1分钟就能完成,而且重量只有100多斤,两个成年人就可以抬着走,现在春耕开始了,所以周边的村民都比较忙,来我这里拿的机子也比较多”。剑河县岑松镇农机销售点负责人张世杰说。

  据了解,由于农机补贴政策的扶持,这样一台微耕机补贴后的售价基本都在3000元以内,群众仅需凭购机发票即可到制定部门领取农机补贴,即减轻了群众的负担,也有效促进了当地的春耕生产。

  值得一提的事,随正春耕农忙的到来,剑河县的各种农机销售也越来越火爆,不少群众甚至在村干的带领下,组团到销售点进行“团购”。

  在仰阿莎街道校场坝农机销售网点,各种农机具琳琅满目,该县革东镇革东寨村村支书邰胜彪带领着其他村干和村民专程来到这里,为大伙挑选适宜的农机,他告诉记者“马上就要到犁田的日子了,现在带村民过来看看农机设备,因为国家有补贴,价格很合适,大家也都能接受,用农机设备耕田将大大提高今年的春耕进度,今后将动员更多的村民来购买农机进行生产”。

  据了解,目前剑河县的春耕备耕已经进入尾声,即将进入播种插秧阶段,随着各种农机的普遍使用,也为该县的农业生产实现“开门稳”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