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地质灾害防治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组委会23日对外发布活动征集令,即日起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工作。

  本次征集大赛由贵州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主办,贵州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承办,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大众科学杂志社、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各市州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办。

  活动旨在牢固社会各界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升全民避险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配合”地质灾害防治舆论氛围。本次活动主题为“防治地质灾害 守护美好家园”。

  本次征集活动从即日起至2022年4月22日,参赛对象为热爱自然灾害科普创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活动结束后,活动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对收到的作品进行评选,最终公布获奖作品名单。

  参赛作品需紧贴主题,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主题,自定题材,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生动活泼、格调高雅、思想健康、富有创意、冲击力强;作品要求原创、无版权争议,不得抄袭、套改,不得侵犯他人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因作品或者作品参赛行为所产生的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获奖作品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等,用于公益宣传。

  此次参赛作品类型分文学作品、视频动画类、书画摄影设计类、书画类、摄影类、平面设计及新媒体类。参赛作品均需通过投稿邮箱(gzcenter2016@163.com)报送至贵州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并上传填写好的作品登记表、授权书。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文学作品、视频动画、书画摄影设计各1名),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6名(文学作品、视频动画、书画摄影设计各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15名(文学作品、视频动画、书画摄影设计各5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30名(文学作品、视频动画、书画摄影设计各10名),奖金各500元;

  除奖金外,所有获奖作品还将颁发获奖证书。征集活动结束后,获奖作品将全部或部分在《大众科学》杂志及贵州省内媒体平台刊发,不再另付稿酬。(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