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5日电(彭也) 23日,中共六枝特区委宣传部召开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

  会上,六枝特区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贵常分别就特区紧扣顶层设计、紧盯关键环节、优化营商环境三个方面介绍了特区招商引资促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

  紧扣顶层设计,形成合力抓招商。围绕推动新型工业产业化集群聚集发展,制定印发行动方案,构建全员招商格局。确定了“煤—电”“煤—电—锂(硅)”“煤—焦—氢”“煤—电—化”“煤—电—材”等六大产业链条招商方向,明确各链条“一图一表一计划”及“一图一单一说明”,策划编制“六大产业链条”招商手册、资源和要素保障图册。截止目前,累计谋划招商引资项目94个,锁定招商引资目标企业100余家,开展多形式外出招商40余次,对接企业140余家。全区新签约项目26个,合同投资额39.56亿元,到位资金31.93亿元。

  紧盯关键环节,靶向发力抓招商。为补齐建强煤—电产业链条、煤—电—锂(硅)产业链条、煤—焦—氢产业链条、煤—电—材产业链、煤—电—化产业链条与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及中医药产业链条,针对性的引进多家优强企业投资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热忱服务促招商。六枝特区着力构建项目落地全生命周期服务,始终坚持做到项目问题清单化、时间任务表格化、对接服务专班化。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地方党委政府主责就是落实好企业投资鼓励政策,投资决策由企业说了算。在特区组建8个“五个一”服务保障机制的工作专班,为企业营造办事效率高、服务管理规范、投资市场活跃的营商环境。

  “把产业招商作为头号任务、“一把手”工程,全面兴起产业大招商热潮,凝心聚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陈贵常说。

  2024年,特区将聚焦优势资源与多元形式抓招商。发挥六大产业链条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放大交通区位优势,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向纵深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