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5日 (记者 张伟)2023年社会组织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第三期培训——社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培训班24日在贵阳举行。

  此次培训由贵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贵州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支持,贵州省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贵州省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党支部负责人;全国性社会组织代表;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共26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社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培训以传达学习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乡村振兴经验交流会”的精神,阐述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解读,分享优秀社会组织案例为主要培训任务。旨在提升参训社会组织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的能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智慧和力量,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贵州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徐佳希就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项解读,从尝试、探索和创新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等维度,帮助参训学员了解最新政策、趋势,以此提升行业意识和能力。

  培训期间,为鼓励和推进社区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通报表扬了44家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组织,通报了20个星级党支部评选结果,通报了76家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评定结果并集中授牌。

  培训后,各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人员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对今后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有了新的思考,并积极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贵州省民政厅将聚焦为民服务、基层治理、养老托幼、文体娱乐、农业生产技术服务等领域,鼓励支持各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设立专项资金、补贴活动经费、开展公益创投等措施,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积极引导发挥作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