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首位产业、新兴产业,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为钟山经济强筋壮骨注入了新活力。

六盘水普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六盘水普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六盘水普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绿色环保的资源再生型企业,聚焦高分子聚合物循环再利用产业,通过对各种废旧塑料瓶循环再生利用制成再生PET瓶片和聚酯颗粒,经过再加工“重生”成纺织纤维、包装塑料、汽车塑料、工业膜等产品。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以上,年处理能力可达约11万吨,可提供就业岗位约400人,让废旧塑料瓶真正做到变废为宝,实现了“环保”与“社会”效益双赢。

  “针对塑料回收,我们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最环保的技术,以及可以直排的原料和清洗材料。同时,我们是基于国家和国际上对环境的要求,符合循环经济要求,减少塑料垃圾填埋,把废旧塑料回收利用。”普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兵自豪地说。

六盘水普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六盘水普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推进新型工业化,平台是载体,基础是保障。钟山区坚持把培育企业放在突出位置,持续优化平台建设,积极推动钟山产业园区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圆满完成“三区三线”划定,进一步强化园区职能定位,提升管理服务质效,优化招商模式,更好发挥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激励、引导钟山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普程环保项目建设生产过程中,园区始终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协调项目手续办理,帮助解决用水、用电、用工等,支持项目增加投资扩能扩产,培育‘小瓶片’做大‘新材料’产业,将废旧的瓶子进行加工从而变成可再生利用的新材料,建立产业循环生态圈,为建设生态环保新园区做出贡献。”钟山产业园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邹姝姝向记者介绍。

野马寨热点联产项目

  钟山区野马寨热点联产项目

  多元挖掘潜力项目,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钟山区借助“热资源”推动野马寨电厂热电联产项目落地建设,自完成提级改造正式投产以来,目前已发电约1.8亿千瓦时,让“电能”向“热能、电能”多元转化,在供电的同时,同步提供热能,不仅解决了城区民生供热问题,同时也满足了热电联产延伸项目用热需求,为钟山打造热电联产产业园夯实基础。

  贵州钟山野马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赵维满说:“钟山热电公司2号机组在3月26日首次点火成功,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进行热态调试、试运、实验和试转,于6月13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到目前为止,公司已完成发电量1.8亿千瓦时。”

野马寨电厂。

  钟山区野马寨电厂

  延链补链强链,钟山区以野马寨电厂为热能支持点,积极谋划引进食品加工、锂电、洗涤、纺织、新型建材等潜力产业项目,促进热电联产效益最大化,为把六盘水市打造成为南方地区集中供热示范城市建设提供强力保障。

  工业企业不断向好,正引领钟山新型工业化迈步向前。目前,钟山区多元发展潜力产业,全力推动新材料、热电联产、特色农产品加工、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等方面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全区注入经济增长活力。今年1至8月,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47.87亿元,新型工业化步伐不断加快,奋力谱写钟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华丽乐章。(黄馨阅 胡品贵)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