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6日电(杨小礼 余雷)10月13日,2023黔南州“圈际杯”全民健身市集系列赛暨惠水县2023年度藤球全民健身与普及推广活动在惠水县第一高级中学藤球馆拉开帷幕。副县长金梅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家女子藤球队部分队员展示了藤球高水平技能,用一次次倒挂金钩、腾空转身、凌空劈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这些酷炫的动作博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表演赛结束后,来自惠水县中等职业学校、惠水县第一高级中学、惠水县第四中学等学校的同学开展了分组比赛,队员们脚踢球、头顶球,拼速度、秀腿功,尽展球技,感受藤球运动带来的无限魅力。

  近年来,惠水县先后承接并成功举办了全国青少年大学生藤球锦标赛、全国藤球锦标赛等全国性赛事。今年又成功申办了2023年度黔南州藤球全民健身与普及推广活动和2023年东盟杯国际藤球邀请赛,同时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签订了国家藤球队共建协议,为全力推动藤球运动蓬勃发展,着力打造惠水藤球强县,奋力助推惠水建设“运动之城、康养之城”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