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现场。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6日电(蒲文思 黄庆松)15日晚,贵州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贵州六盘水市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残运会在9个竞技大项181个小项比赛中产生金牌170枚,银牌121枚,铜牌86枚,共计378枚奖牌。

  闭幕式上,组委会宣布9支代表队、158名运动员、53位裁判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并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队举行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黄庆松 摄

  经过6天的精彩角逐,来自贵州省各市(州)9个代表团的520名运动员在游泳、田径、羽毛球、射击、乒乓球、举重、象棋、飞镖、聋人篮球等竞技项目比赛中,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克服身体障碍、挑战自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光时刻。

  比赛回顾。黄庆松 摄

  “本届残运会,比赛井然有序、竞技高潮迭起、运动精彩纷呈。我们所有的参与者都有幸见证了摘金夺银的残疾人运动员在运动赛场上一次次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方胜表示,本届“残运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喜迎2023年第4届杭州亚残运会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一场全省大型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贵州残疾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回顾。黄庆松 摄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残运会实现了“简约、安全、精彩”为办赛目标,全体裁判员严肃认真、公正裁决、秉公执法,为运动会良好的赛风赛纪提供了有力保障;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周到服务,弘扬了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闭幕式上宣布,经贵州省政府批准,贵州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2026年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与贵州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同城举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