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5日电  10月14日,2023安顺黄果树100越野跑嘉年华在黄果树风景名胜区鸣枪开跑。

  赛事吸引了国内外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以及11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共计一千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他们共同走进21摄氏度的安顺,从自然风景,历史古迹,民俗风情等各方面了解安顺,体验安顺特色之旅。围绕“越野跑”主题,用多元、娱乐、时尚运动的方式呈现喀斯特地貌的美,传递生态、快乐、健康的户外生活价值理念。

  本次比赛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开发和设计,分为100公里、50公里、30公里、10公里组4个组别,同时为满足更多初级越野跑爱好者的需求,增加了亲子运动5公里组别体验。赛道以黄果树景区为中心,联动周边的龙宫景区、红崖天书古迹、坝陵河大桥、滴水滩瀑布、湿地公园等知名自然人文景观及郎宫、盔林甲、乌拉村等优美的乡村田园风光,打造一场穿越世界最大的瀑布群的越野跑赛事,集瀑布、溶洞、桥梁、民宿、山川、河流、村庄、田野为一体,特别是“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飞瀑绝景,让国内外参赛选手“一饱眼福”。

  在赛道补给上,组委会为选手们准备了诸多“惊喜”,除常规补给以外,酸汤猪脚、凯里酸汤鱼、牛肉汤、刺梨汁等贵州本地特色美食为选手们提供“源动力”。赛事期间,选手们还可凭号码簿在参赛之余领略黄果树绝美风景。“越野+美食+美景”沉浸式感受,让参赛选手们纷纷点赞,并深切体会“走进21℃的城市,体验360度的人生”的独特魅力!

  经过激烈地角逐,各个组别的冠军相继出炉。100公里组男女冠军:王治虎、王爱丽;50公里组男女冠军:赵虎、张仙凤;30公里组男女冠军:王加威、廖廷英;10公里组男女冠军:任鹏、安琴。

  2023安顺黄果树100越野跑嘉年华赛事将粤黔优质资源强强联合,为安顺导入流量,培育安顺生态旅游基地和市场。打造东西部协作品牌项目、西南户外运动的品牌赛事,世界级景区国际品牌赛事及黄果树景区高品质业态新体验,成为贵州省“主题营销、地域营销、平台营销、四季营销、活动营销”五位一体组合拳“引客入黔”的典范,助力安顺建设一流旅游城市,黄果树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