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笔袋现场。李龙霞 摄

  图为比赛现场。李龙霞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6日电(李龙霞)7月16日7时30分,2023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暨“新城控股”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3万名运动员和跑友汇聚“中国凉都”,清凉开跑,释放运动激情。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钟山区人民政府和六盘水市体育局承办。本届马拉松共吸引3万人参赛,参赛选手来自中国、新加坡、加拿大、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俄罗斯联邦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专业运动员47名、特邀选手16名,六盘水市本地选手约9600人、外地选手约20400人。

图为比赛现场。李龙霞 摄

  图为比赛现场。李龙霞 摄

  本届马拉松对比赛路线进行了精心选择和设计,将六盘水明湖国家湿地公园、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水城古镇等城市景观纳入赛道,增加了马拉松赛道的“凉都元素”和“三线文化”,让选手们真正感受到“城在景中、人在画中”。

  据了解,作为全国性的马拉松赛事,“六马”已走过十年的历程,从首届“六马” 1.2万人参跑,到如今3万人的夏季马拉松盛宴,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已发展为全国乃至全世界都颇有名气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