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李龙霞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5日电(记者 蒲文思)2023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暨“新城控股”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比赛在即,记者15日从赛事举办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竞赛组织、场地物资、医疗保障、接待服务等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介绍,本届马拉松参赛规模30000人,参赛运动员来自新加坡、加拿大、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俄罗斯联邦及港澳台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专业运动员47名,特邀选手16名,六盘水市本地选手约9600人,外地选手约20400人。赛事裁判员共计334名,其中,世界田联观察员1名、国派裁判12名、省派裁判57名、地方裁判264名。

  本届马拉松对比赛路线进行了精心选择和设计,将六盘水明湖国家湿地公园、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水城古镇等城市景观纳入赛道,增加了马拉松赛道的“凉都元素”和“三线文化”,让选手们真正感受到“城在景中、人在画中”。

  在医疗保障方面,本届马拉松在全程赛道沿途设立了24个固定医疗保障点,每5公里设置一辆救护车,15公里处开始加密,共设置26台。设置AED81个,其中固定AED26个,自行车AED55个,由受过急救培训的医护人员随身装备,统一部署在赛道沿途进行点位分配,并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持续巡视,一旦发现参赛人员出现状况,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护,实施心肺复苏和AED救治。

  在接待服务方面,一是酒店住宿结合实际,制定了细致周到的接待计划。预订酒店房间350余间,床位450余个;二是开展专线车辆接驳服务。为确保参赛运动员和跑友能够及时、快速、便捷抵达比赛现场,将分别开设双水、红桥、德坞方向3条接驳线路,提供赛前免费交通接驳服务;三是向自驾选手开放免费泊车。为方便自驾选手停车,享受便捷的出行服务,赛事期间六盘水将提供中心城区4243个免费公共泊车位。

  在文化展演方面,为营造浓厚的赛事氛围,展现“中国凉都”六盘水的文化风采,赛事当天在六盘水人民广场、水城古镇南门口、半程终点等9个展演点进行领操台健身操、苗族芦笙舞、彝族舞表演等14个节目的演出活动,为广大跑友和市民游客献上一场文化“盛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