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辣52挂满枝头。周仁富 摄

  秀辣52挂满枝头。周仁富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日电(周仁富)今年,水城区勺米镇引进辣椒品种秀辣52和草莓椒进行种植,通过精耕细作,科学管护。时下,235亩辣椒进入采收期。

  勺米镇辣椒种植采取基地+农户+合作社模式,共种植辣椒235亩,其中,合作社种植50亩,农户散种185亩。眼下,辣椒已开始采摘第一茬,为了让鲜椒卖出好价钱,记者看到,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顶着骄阳在田间采收辣椒。为消除种植农户的市场顾虑,辣椒采取订单式种植,秀辣52和草莓椒收购价平均3元每斤,每亩产量在2900到3000斤之间。

  水城区勺米镇营田村村民余小芬说:“今年我家种了8亩辣椒,一亩可能有八九千块钱,明年我打算多种点,增加一二十亩。”

色泽靓丽的草莓椒。周仁富 摄

  色泽靓丽的草莓椒。周仁富 摄

  “今年我家总共种植了辣椒20亩,秀辣52种了10亩,草莓椒种了10亩。明年我准备在这个基础上再增加种植5到10亩,辣椒见效快,当年种当年见效,我们是有信心的。”谈起发展辣椒产业,水城区勺米镇营田村村民王建峰信心满满。

  勺米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有选择性推广辣椒种植,并实现农技人员从种植到采收的全过程跟踪指导。

  水城区勺米镇农技服务工作人员胡正军介绍说:“首先要选择适应我们这个地方种植的辣椒品种,其次要选择通风、透光、排水方便的地块作为辣椒种植基地。在种植的时候,我们是采取一米四的开箱,行距五十公分,株距四十公分。”

勺米镇营田村辣椒收购现场。周仁富 摄

  勺米镇营田村辣椒收购现场。周仁富 摄

  产业兴则百姓富。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勺米镇聚焦“三农”工作,坚持“稳”字当头,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据介绍,今年勺米镇辣椒产业的发展覆盖农户160户左右,明年勺米镇将把辣椒种植规模扩大至500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