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日电(石小杰 吉关秀)贵州省清镇市位于省会贵阳的西部,区位优势明显,地势优越,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清镇市紧紧围绕建设“一百两千三区”总目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聚力打造宜居宜游的生态旅游特色目的地,一幅产业更高端、集镇更精致、乡村更振兴、生态更绿色、人民更幸福的崭新画卷正在绘就。

  “时光贵州”一隅。石小杰 摄

  按照“打造山水园林特色的商贸文旅新中心”的要求,清镇市以运动休闲体验度假为重点,主打贵州牌,建设时光贵州、四季贵州、乡愁贵州及贵阳市体育文化公园等一批重点休闲康养旅游项目。

  走进“时光贵州”小镇,就像是行走在另一个时空,一面感受着传统的屯堡文化,一面看见的是欧洲风情的小街。下着小雨的小镇,空气变得格外的清新,湿漉漉的路面,仿佛走的是一条时光隧道一般。

  “时光贵州”一隅。石小杰 摄

  “来这里体验小镇诗意般的春天,体会建筑的鬼斧神工和贵州文化的创新和包容。”来自贵阳的游客刘莉告诉记者,一系列的仿古的实体建筑,活态展示了600多年来贵州的军屯、商屯、官屯、民屯文化,增进了游客们对贵州历史文化的了解。

  “要把时光贵州打造成‘可玩可吃可游’的多业态融合发展景区。”贵阳荣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营销策划总监陈龙说道,在景区的重要节点“下功夫”,让游客了解时光贵州的建筑文化。将贵州各地的正宗美食带到清镇,游客可在一地品各色美食。

  据陈龙介绍,接下来几个月的时光贵州可能会有集聚各方的摄影作品展、话剧演绎的“童趣”、免费的啤酒龙虾美食、古风国庆等大型体验互动活动。

  “时光贵州”一隅。石小杰 摄

  陈龙认为,时光贵州对外最大的亮点是可以让外地人体验到贵阳人民的慢生活,也正因如此,时光贵州的活动大都为体验型和互动型。“不想让游客走马观花一样路过这里,而是要让他们静下心来仔细感受这里的文化和魅力”。陈龙说。

  除了在时光贵州感受贵州文化,品尝正宗美食,去四季贵州,泡山地温泉也是许多游客的不二之选。

  “四季贵州”一隅。石小杰 摄

  位于百马大道与清州大道交汇处的四季贵州度假区风景秀丽,山林葱郁,功能设施齐全。室内海洋游乐区、室外半山温泉区、室内休闲水会等众多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超大的娱乐空间,超多的游玩项目,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四季贵州”一隅。石小杰 摄

  通过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思路,清镇市正逐步形成文化、旅游、体育三位一体的特色生态之旅品牌,吸引无数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清镇市累计接待旅游人数26.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87%和47.04%。

  “我们将围绕贵清中心发展规划,全力扩大旅游有效需求,提振市场信心,紧盯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层级,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全面推动旅游业复苏,大力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加强推动旅游产业化空间成型,实现‘文化引领、商业支撑、旅游带动、产业融合’的发展格局。”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文化旅游科科长周继录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