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日电(记者 石小杰)记者2日从贵阳水务集团获悉,贵州省水务企业2023年第一期职业技能培训开班典礼近日在清镇市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此次培训由贵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针对水生产处理工、化学检验员两个工种开展为期15天的职业技能培训,学员分别来自省内33家水务公司,共计100余人。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课程,内容涵盖水质分析、水质检测、水处理工艺等20余门课程,学员可在生动全面的教学安排中,提高专业能力,促进行业交流。另外,本次培训还对学员的考核成绩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学员可同时实现专业能力和证书等级的“双提升”。

  2022年,贵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全省80多家水务企业共同搭建了“贵州省水务企业人才培训平台”,致力打造共商共建、人才强企的职业技能人才新高地。同时,贵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顺利获得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审批同意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并在人社部全国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备案成功,可开展水生产处理工、化学检验员、管工、钳工、交配电设备检修等15个职业17个工种和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5个等级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并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证书在国家人社部网站上可查询。

  贵阳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朝虎张朝虎强调,2022年,贵阳水务集团牵头搭建了贵州省水务企业人才培训工作交流平台,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好培训平台的示范带头作用,一是树立良好的队伍形象,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落实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二是打造学用结合的培训模式,通过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挖掘优质师资,提升职业培训质效;三是建立互学互鉴、广泛深入的交流平台,以打开新形势下的破局之道,成就“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水务未来。同时,也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当中,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交流互动,争做学习模范,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