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日电(石小杰 周礼刚)3月1日,贵州省毕节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暨业务知识培训会,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并开展森林防灭火理论培训和部分森林防灭火设备实际操作培训。

  理论培训。毕节日报社融媒体中心供图

  理论培训中,市林业局防火科高级工程师阮培龙结合自己多年森林防火工作经验,从值班备勤、信息报送、林火基础、防火安全、防火指挥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详细地讲解防火知识,并通过现场问答、实操等互动形式加深大家对森林防火的认识。

  理论培训结束后,主会场参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在市林业局防火科专业人员的讲解演示下,分别对“风力灭火机拆分和组装”“防火拖把、灭火弹、无人机的使用”等进行了详细的实操培训。

  “本次培训不仅系统性地学习了森林防火的基本理论知识,还学会了怎样使用风力灭火机、灭火弹等防灭火工具,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森林防火能力。” 市林业局林地中心主任施金谷说,“下一步,将不断抓实学透更多有关森林防火的知识和防灭火工具,为全市无重大森林火灾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2年下半年至今年春节期间,森林火情保持平稳安全,全市没有发生森林火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市林业局和各科站所中心相关人员、七星关区林业局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会,理论培训部分还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