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日电 随着春日气候转暖,贵州省毕节市各地各类花卉将陆续进入花期。近年来,毕节市大力发展“花开”经济,抓好旅游市场主体培育,加快升级旅游业态。

  总溪河樱桃园坐落在贵州省西北部的纳雍县,处于乌蒙山脉东麓的斜坡地带,由维新镇 、厍东关乡两大樱桃片区组成。总溪河畔所种植樱桃名叫“玛瑙红”,是纳雍本地农艺师徐富军通过嫁接培育出的独特品种,目前已在省内种植 16 万亩。总溪河畔种植面积达6万亩,仅厍东关乡就有3万余亩,由于总溪河海拔低,气温适宜,总溪河畔的樱桃花总是最早开放的,目前樱桃花从低海拔处开到半山腰,即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全身是宝的玛瑙红樱桃,不仅提高了当地水土保持能力和森林覆盖率,而且凭借“赏花、卖果、卖苗”等方式,带动民众走上绿色发展和生态旅游之路。

  在赫章县古达乡,3000多亩樱桃花绚丽绽放,春意盎然,串串洁白的花朵怒放枝头,已到踏青赏花好时节。贵州夹岩水库环绕的赫章县古达乡三爱、中田、水营等村千亩樱桃花海,见到满树洁白如雪的樱桃花,正竞相绽放,美不胜收。置身花海,微风轻拂,景美如画,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为早春二月增添了别样的景致。 

  樱桃素有“入春第一花、开春第一果”的美誉。现在,古达乡樱桃花已陆续开放。全乡种植樱桃3000多亩,今年预计产量可达100万公斤、产值达1400万元。在古达乡三爱村,欣赏洁白如雪的樱桃花海后,还可以与响水天坑共赴春天的约会。

  毗邻三爱村二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分布着伏流相互贯通的“白洞”“黑洞”“响水大洞”三个巨型天坑,吸引了众多户外爱好者的关注。

  据了解,白洞天坑,深约200多米,俯瞰洞底,可见野燕盘旋,碧波荡漾。天坑四围,壁立千仞,水声震耳,居高临下,令人胆颤心惊;黑洞天坑,深约150米,洞顶石钟乳犬牙交错,洞内幽暗神秘,洞底伏流聚为一湾碧潭,温宛如玉;响水大洞天坑,是唯一有路进入的天坑,天坑内部,气候凉爽宜人,伏流从东部岩罅涌出,又从西部溶洞流逝,东西两面,有着巨大落差,南北缓坡,草木葳蕤,在落水洞周边,能看到众多古生物化石。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