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9日电(简贤楠) 12月16日,2022年贵阳市产业招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观山湖区标准厂房招商专场推介会在深圳市举办。推介会汇集20余家深圳市优强企业,与会各方围绕电子信息制造和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共商合作机遇,共谋发展之路。

  2022年贵阳市产业招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观山湖区标准厂房招商专场推介会现场。

  此次推介会由贵阳市投资促进局指导,观山湖区政府、贵阳市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联合主办,旨在按照“双千百场三大重点产业领域大招商行动”和贵阳市标准厂房招商专题会的相关工作安排,高质量推进观山湖区标准厂房建设招商,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化承载空间,做强做大工业经济,以工业大突破夯实“强省会”的产业基础。

  作为贵阳市核心区,建区仅10年的观山湖区经济社会已实现跨越式发展,是贵阳市乃至贵州省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如今的观山湖区,战略红利交汇叠加、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科技创新实力雄厚、数字赋能势头强劲、人才保障基础坚实、金融服务优势突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城市品质生态宜居、人文环境厚重淳朴,正成为贵州省乃至西南片区高端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地。

  贵阳市观山湖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秦永康在致辞时表示:“我们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投资观山湖、创业观山湖、定居观山湖。凡是到观山湖区投资的广东(深圳)企业,一定给予最优惠的政策支持、提供最优质的贴心服务,让企业家在观山湖办事一路绿灯、生意一路红火!”

  据介绍,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产业园地处该区西南部的金华镇,于2013年9月启动建设,是观山湖区发展新型工业的“主阵地”,是贵州省级特色工业园区。园区已初步实现以汽车等先进装备制造业为带动,以电子信息制造为主导、生态食品为特色的“一主一特”产业引领聚集发展,产业规模迈入百亿级,现已纳入贵阳市“十四五”规划的4个“500亿级园区”之一。

  观山湖区政府副区长莫鹏表示,为更好地服务落地企业,观山湖区还为企业量身定制、打包组合不同“政策产品套餐”,精心推出内容涵盖金融、代办、康养、人才、消费、商务的“六大服务套餐”,让来观山湖区投资创业的企业家可以实现衣食住行“硬件”、“软件”都不愁。

  今年4月以来,贵阳市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着力在深圳打造产业交流会客厅,旨在同深圳广大商(协)会和企业建立招商信息共享平台,互通产业发展规划,共同布局产业链延伸不断走深走实。贵阳市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主任吴坤玲表示,希望借助系列主题招商活动,增进双方了解,加强沟通互动,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深圳产业有序向贵阳贵安转移,助力两地产业协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深圳市圆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就生态特色食品产线落地观山湖达成合作意向,与会企业家围绕公司发展情况、产业布局等,与观山湖区进行深入交流。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愿意尽快到观山湖区实地参观考察,共绘粤黔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