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9日电(记者 石小杰)挖掘机正在破除旧路面,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开挖沟渠、卸载排水管道……这段时间,在贵州省清镇市的背街小巷,随处可见这样的场景。

  图为新坝路改造前、中、后对比图。

  近日,由贵州建工集团红枫公司承建的清镇市2022年背街小巷项目综合治理(青龙山街道百花片区、云岭片区)建设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总体工程量完成90%,大部分片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根据规划,清镇市背街小巷改造总量为195条,分3年实施。其中2021年已经完成改造15条,2022年100条,其余80条为2023年实施任务。清镇市2022年背街小巷项目是贵阳市2022年为民办实事的十件实事之一,惠及9千余户、3万余人。主要改造内容包括路面改造、雨污分流、新建雨水管、修复桥梁栏杆、架空管线入地、增设路灯、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等。改造计划完工后,涉及区域周边居民人居环境和出行条件将得到较大提高,清镇市整体市容市貌也将得到突破性改善。

  图为看牛坡路改造前、中、后对比图。

  红枫公司作为承建单位于2022年6月正式进场实施该项目,在项目前期筹划阶段,红枫公司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成立项目部,对项目施工过程进行全方位管理;按照“一街一策”的要求,根据群众意见及现场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实用、美观、历史问题解决等老百姓关注的重点,同设计单位对接优化设计施工方案,最大限度提高群众满意感;在每条街道动工前,为了减小工程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主动公开倒排工期表、联合作战图、施工监督牌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项目建设已全面进入尾声。目前青龙山街道百花片区、云岭片区100条道路(其中精品街25条、普通街75条)已完工88条(其中示范街25条已经全面完成沥青摊铺),剩余12条已经全面完成管网和路基工程,正在进行收边收口工作,为接下来的沥青路面摊铺作最后的准备。目前百花片区约完成总工程量的90%,完成产值约3690.20万元;云岭片区约完成总工程量的90%,完成产值约3482.23万元。

  图为延河路改造前、中、后对比图。

  家住塔峰路煤窑湾的刘先生看着门口的道路一天一个样,高兴极了。“怎么也没想到,多年来破破烂烂、修修补补的道路,终于要彻底改变了,感觉他们修的路基堡坎很深、很厚,路面质量也好。”刘先生感叹道。

  图为青山路改造前、中、后对比图。

  清镇市2022年背街小巷项目涉及改造街道任务100余条,分为青龙山街道百花、云岭片区两个项目进行实施,项目批复共计总投资为9269.98万元。其中清镇市2022年背街小巷综合治理(青龙山街道百花片区)建设项目,涉及50余条背街小巷,计划建设资金总额为4768.51 万元;清镇市2022年背街小巷综合治理(青龙山街道云岭片区)建设项目,涉及50余条背街小巷,计划建设资金总额为4501.47万元。改造面积达10.96万㎡,按照政府安排,拟将看牛坡路、新坝路、红旗北路上段等25条背街小巷打造为示范街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