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咱们村的党群服务中心被评为五星级党群服务中心啦,是全区92个村(社区)中唯一上榜的呢!”12月6日,宜宾三江新区宋家镇金石村党总支书记侯元英激动地给大家说道。近两年,宜宾三江新区按照新建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改建扩建不低于300平方米的标准,全力升级打造完成62个设备设施更完善、覆盖领域更广、服务效能更高的村(社区)党群服务公共空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其中,由贵州建工集团三公司成都分公司参与承建的三江新区民生补短板项目一标段(党群服务阵地、基础设施升级)总承包项目,建设地点涉及宜宾市三江新区双城街道、罗龙街道、江南镇、宋家镇等区域,整体工程已于今年大部分完工并交付使用。

  图为鸟瞰三江新区罗龙街道全景

  据项目经理杨祖林介绍道:该项目的主要施工难点在于点多、线长、面广,项目管控难度大,为此项目部从时间和空间上充分考虑到项目特点,精心编制项目管理策划书,合理调配使用人、材、机,有效解决交叉作业施工问题;同时着重加强对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明确施工现场关键点作业风险提示、作业必备条件、作业过程安全管控,并划出安全管理的底线、红线,作为强制性措施,措施不到位的要求立整立改,杜绝安全隐患。目前项目除西牛年建外其余点位的政府服务中心都已入驻各个站点,装修以及绿化部分已经全部实施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完工,党群服务中心内的书刊文化墙、奖励奖状张贴面都已完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补齐三江新区民生基础设施短板,有助于建立较为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为老百姓优化办事环境,为人民服务的工作锦上添花。

  现如今,在新建成的三江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划分了直播间、阅读室等功能区。双城街道崇德村和罗龙街道牛角村的村支书纷纷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通过党群服务中心直播间,农户实现了产销对接,“凉姜葡萄”、“金竹西瓜”等农产品的知名度进一步扩大。

  图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图片

  江南镇新塔村村民说道:“以前到村上去办事,前前后后要跑两三趟,现在方便了,去村上党群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村干部基本上都在那儿办公,一次性就能把事办得妥妥的,真正实现了‘幸福宜宾’”。

  图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图片

  据了解,宜宾三江新区聚焦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是四川宜宾三江新区的重点工程项目,近两年来新区聚焦基础教育、体育健康、医疗卫生、社会福利、文化休闲、城市公园、交通出行、城镇配套、社会治理、商贸娱乐10个板块,推进实施95个民生项目,总投资164.9亿元。此次由三公司成都分公司承建的三江新区民生补短板项目一标段(党群服务阵地、基础设施升级)总承包项目总投资2.3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党群服务阵地,既有党群服务阵地建筑提升改造;新建三条城市道路,道路总长约1116.35米,并配套电力管网、绿化、照明、给排水等设施建设;改造道路约1450米;新建一处市政广场,占地约10亩,配套服务用房 500 平方米及公共厕所一座;新建一处社区公园,占地约1.5亩等。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