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9日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精神,进一步锤炼提升队员应急处突实战水平,有效检验队伍组织调动、应急处置、战术实施能力,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保工作,贵州省铜仁市万山特(巡)警大队组织民辅警70余名日前开展2022年冬季户外拉动演练暨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

  8时30分,70余名特(巡)警队员全副武装在大队迅速集结、整齐列队、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开始了此次拉练的征程。随着副大队长袁仁敏的一声令下,参训人员携带装备快速登车,10台警用车辆有序排列,从大队楼下出发前往碧江区和平乡观音山,全程44公里,经过1个小时的武装越野,于12时到达驻扎地,简单的休息整顿后,在副大队长袁仁敏有条不紊的组织下,全体队员按照既定部署,迅速搭建帐篷、装备器械展示和防暴服穿戴等内容,整个过程中队员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警容严整,充分展示了万山特(巡)警大队优良的战斗作风。

  随后,大队组织开展了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演练立足实战,采取模拟警情“红蓝对抗”方式,“蓝方”模拟设置群体性围堵冲撞、棒球棍敲砸、聚众闹事等警情,接警后,我大队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随着大队长谭猛同志一声令下,“红方”在副大队长袁仁敏同志的带领下,迅速出击直奔案发现场,并按南、北两个协作区划分对案发现场展开警力部署,手持防暴盾牌形成严密规范的阵形、喊着整齐划一的号令不断逼退作乱分子,并快速变换阵形将为首的作乱分子悉数捉获,有效控制住了事态发展,成功处置了该群体性事件,整个过程指挥有力、配合默契、快速反应、贴近实战,全体参战队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动作规范、气势如虹,充分展现了万山公安特警训练有素、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确保关键时刻可以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本次集结拉动演练共调动警力70余人,车辆10台次,携带各类装备器材百余件。通过此次拉动演练,充分检验了万山特(巡)警大队战备集结、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切实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战、以战提效的效果,为今后执行重大维稳处突任务夯实了基础,并将总结好本次拉动演练中的亮点和不足,不断强化日常练兵,提升队伍实战能力,为建设平安万山做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