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9日电 (周燕玲)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中文+电子商务技能”线上培训19日顺利开班,来自泰国、越南的100多名参训学员及项目团队齐聚“云端”,将一边学习中文,一边学习中国电子商务技能。

  越南河静大学外语学院院长Nguyễn Văn Thanh、泰国皇太后大学汉学院院长Teeraparp Predeepoch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杨主持。

  本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内容涵盖有关中国电商发展概况、商务汉语、九要素商业模式画布、商业模式画布案例、电商购物平台、电商生活服务平台、贵阳市民电商生活等实操性强、应用性广的知识,有助于参训学员提高中文水平及电子商务技能,并通过专门录制的贵州概况课程,让参训学员感受中国语言与文化的魅力。

  越南河静大学外语学院院长Nguyễn Văn Thanh向语合中心、项目团队表示感谢,他希望此次培训能为学员们留下美好回忆,并助力学员们成为既懂中文又了解电子商务的人才。

  泰国皇太后大学汉学院院长Teeraparp Predeepoch说,“中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非常实用,可以更好地满足东盟国家中文学习者的实际需求,也为增进语言文化交流提供积极支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