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1日电(记者 蒲文思)贵阳十峰全民健身登山赛暨九龙山越野赛11日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百花湖畔举行,近150名越野跑爱好者参赛。

  此次比赛设置了纯血越野组(21公里)、热血攀登组(13公里)两个项目。纯血越野组累计爬升约1600米,关门时间为6小时,热血攀登组累计爬升约1100米,关门时间为3小时。

  九龙山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百花湖畔,是爽爽贵阳环城绿色林带的重要组成,峰林耸峙,连绵起伏。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此次赛事的线路以山野小径为主,包含峡谷、山脊、丛林等多种地形地貌,环穿九龙山山脊,360度环形观景,是难得的高质量越野跑线路;比赛赛道最高海拔1610米,最低海拔1232米,技术路面占九成,可谓“处处充满挑战”。

  当天上午,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冲出起点,一路途径大凹、林场、水打冲、兰博园等地,最后抵达终点。

  “赛道沿途风景特别美,尤其是登上九龙山山顶,远处的百花湖风光尽收眼底,感觉太舒服了。”选手罗成茜点赞道。

  选手范丽娜直言:“赛道很原生态,够虐!追求越野跑极致体验的‘老手们’不容错过。”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选手李国荣以2小时33分28秒的成绩斩获纯血越野组男子第一名,选手梁远山、张贵彬分获第二、第三名;选手范丽娜则以3小时18分26秒获得纯血越野组女子第一名,选手王敏、安琴分获第二、第三名;热血攀登组男子前三名获得者分别是选手祖国莉、袁信富、高李昌,热血攀登组女子前三名获得者分别是选手杨丽、陈先东、李容。

  “冬天气温低,稍不注意就容易感冒生病,我觉得运动是预防疾病的最佳处方。”在选手李可看来,冬日举办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选手们通过跑步、登山既锻炼了身体,又能够亲近自然,放松身心。

  此次赛事是“爽爽贵阳暖心季”系列活动之一,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人民体育场、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观山湖区百花湖镇、贵阳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