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花溪区石板镇村(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村(居)民朋友们:

  当前,花溪区石板镇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态势,形势严峻复杂。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立即实施全域静默管理,为此带来的诸多不便,我们深感内疚、深表歉意,正筹集一切资源和力量,尽最大可能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保障大家基本生活需求,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此,我们需要每一位村(居)民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

  一、同心协力战疫情。此次疫情病毒隐蔽性、传染性极强,为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尽快把所有潜在的病毒传染者追踪出来,在广大村(居)民朋友们的积极配合下,全镇圆满完成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但当前社会面仍未“动态清零”,还需持续实施静默管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这是影响和代价最小的办法。我们需要您继续配合测温、登记、消毒、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家庭为单位间隔5米,依次有序接受核酸检测,严格遵守秩序、规范佩戴口罩,采样结束后,不在返回途中逗留聚集,居家也可心连心。

  二、齐心协力渡难关。我们知道,此次疫情让广大村(居)民朋友们生产生活停滞,生活物资采购困难。对此,我们正全力以赴解决处理。目前,区防控指挥部对石板镇的生活物资给予充分保障,米面、油、肉、副食等供应充足,并组织由机关干部、社区志愿者等组成的200余人志愿服务队,有序开展物资配送,优先保障困难群众生活需求。但面对病毒肆虐,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我们需要您的支持、理解和配合,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居家等候我们的志愿者为您提供送菜、送米等服务。

  三、静心居家强防护。当前全镇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打乱了不少村(居)民朋友的出行安排和工作计划。但唯有“静下来”才能快速有效遏制疫情传播,短暂的“静下来”是为了更快地“动起来”!我们需要您继续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静下来、宅在家、不出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服从命令听指挥,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清洁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以一时的“不便”换来长久的“方便”。

  花开疫散,静待无恙时光。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坚定信心,越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我们坚信,有您的支持、包容和理解,只要我们人人参与、人人响应、人人自律,咬紧牙关,把节奏慢下来、把脚步停下来、把思绪稳下来,就一定能够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静制动、以快制快,共同迎来抗疫胜利的满城曙光。

  花溪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石板前线指挥部

  2022年9月8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