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9月8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成功为贵州一品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开立银行承兑汇票4000万元,自贵阳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已向该公司提供融资累计金额达8500万元。

  贵州一品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是贵阳市本次疫情防控的药品保供重点企业,目前在贵阳市的零售药店超过500家。在了解到企业临时新增药品采购需要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后,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在客户无法至银行提交相关纸质材料的情况下,通过远程电子传输信息和兴业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系统,成功为企业开立两笔银行承兑汇票,金额合计8500万元,有效解决了该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缺口,为贵阳市疫情保卫战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不仅是全力支持医疗物资保供企业,兴业银行贵阳分行还积极保障居民生活物资稳定供应。9月5日,在该行审查审批、运营管理及贵阳遵义路支行等机构和部门的协同保障下,顺利落地贵州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1100万元。该公司作为贵州富之源集团旗下企业,是贵阳市疫情期间的猪肉保供企业。本笔贷款资金将专项用于向其上游供应商采购生猪,有效解决了静态管理期间企业民生保供的资金需求。

  针对疫情期间医药生产和流通行业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痛点,该行建立精准对接机制,落实机构专岗责任制,由12名产品经理组建两支业务推进小组,分别对接两家二级分行及八家同城支行,形成日报、周报制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保障药品和居民生活物资的有效供给,切实发挥了金融纾困企业、畅通经济的重要作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