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九月,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突然给贵阳的生活和工作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可以给大家的生活按下暂停键,但民生保障与金融服务一刻不停歇。在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积极开拓线上宣传渠道,时刻关注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通过多种线上方式宣传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开展线上金融知识有奖问答

  “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下列做法正确的是?”、“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存款保险需要存款人交保费吗?”……为鼓励公众了解更多金融常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通过线上金融知识有奖问答,让广大市民朋友们参与到答题活动中。

  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金融知识宣传作品

  聚焦金融消费者关注的话题和疫情期间常见骗局,通过动漫短视频、微信图文、漫画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动画人物、典型的防范诈骗案例,制作“黔小兴课堂以案说险风险提示|警惕以‘流调’为幌子的诈骗、警惕针对学生的各类诈骗”,齐心抗“疫”|兴业银行手机银行线上贴心服务不打烊、“黔小兴课堂|存款保险 为您的存款保驾护航”等宣教图文和视频。将实用的金融知识送到群众手中,送达群众心里。通过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的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丰富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开辟以案说险栏目图文并茂提示风险。

  小兴智推发送温馨提醒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通过手机银行向辖内客户点对点发送温馨提醒:“投资不能太贪心,高收益伴高风险,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你贪人家的利息,骗子要你的本金,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不明电话及时挂,可疑短信莫理他,涉疫骗局不难防,不给不要不上当。”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积极探索线上宣传渠道,持续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知识,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为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