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9日电(记者 石小杰)8月9日,中元节到来之际,贵阳贵安河长制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祭祀”倡议。

  倡议呼吁广大市民改变传统祭祀方式,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做到不在河湖水域岸线烧纸钱、撒冥币等,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河湖生态环境;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故人的怀念之情,维护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助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

  据了解,贵阳贵安境内河流长度大于10千米或流域面积大于20平方千米的河流总共114条,水库(电站)215座。2022年1-6月,贵阳贵安省控以上断面水体达标率100%,水体优良率96.43%。其中,11个国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优良率100%,17个省控断面(包括4个长江经济带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优良率94.12%。(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