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9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9日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获悉,贵州银行日前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22年第一期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永续债),这是贵州省首单地方法人银行发行的永续债,发行规模25亿元,发行利率4.5%。

  本期永续债券的成功发行,是贵州省拓宽地方法人银行资本补充渠道,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举措。经测算,贵州银行通过此次永续债的发行,其资本充足率将提升约0.77个百分点至14.55%。

  近年来,围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切实加强金融债政策辅导和宣介,加强存续期管理的同时,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通过发行永续债、二级资本债等方式补充资本金,促进地方法人银行不断增强资本实力和优化资本结构。

  截至目前,贵州省地方法人银行累计发行各类资本补充债券170.74亿元。下一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介与机构辅导,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通过发行资本补充债券,增强风险抵御与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