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8日电 记者8日从贵州省总工会获悉,为了弘扬劳动精神、礼赞广大劳动群众、创新劳动力资源建设、示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发挥“最美劳动者”的榜样作用,贵州省总工会、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决定在2022年联合开展第二届贵州省“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选树对象为贵州省境内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中的普通劳动群众。其中,直接从事生产、经营、教学、科研活动及其他工作的一线人员占比不低于85%,女性占比不低于40%,农民群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少数民族群众、省外在黔工作人员占比分别不低于2%,优先选树贵州省援沪医疗队的队员,注重培育选树35岁以下的青年。

  选树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等额选树的方式进行,选树命名贵州省“最美劳动者”10000名。推荐人选通过基层推荐、初审把关、复审公示等多个环节后,将举行发布仪式。通过“最美劳动者”的宣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新风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