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9日电 (记者 张伟)来自贵州全省31个县区的440名易地扶贫搬迁学校的师生日前齐聚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参加贵州省希望工程升级版暨“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留守儿童励志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打造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的重要内容。活动秉持“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的宗旨和初心,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教育引导走出大山的乡村少年,感受祖国好家乡美,感受党的关爱温暖、感受教育之美,胸怀祖国、胸怀感恩、胸怀理想,学会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掌握知识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参加夏令营的大部分同学,有的甚至是第一次走出家门、第一次来到省会城市贵阳、第一次坐上高铁、第一次看到现代化的大城市。从家乡到贵阳,小营员们深刻感受到自己是幸福、幸运的一代。

  在为期六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同学们将要参观贵州地质博物馆,参与道路交通安全体验、开展消防自护自救演习,挑战高空攀岩和红蓝军CS枪战演习,共同手绘中国巨幅版图,在版图中了解红军长征走过的革命足记;学会自己动手养成干净整洁的卫生习惯,为成为合格小公民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打开梦想的一扇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