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中国农历腊月二十四是南方的小年。随着春节的临近,节日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人们也陆续踏上回家旅途,与亲人欢聚。

  然而,在贵州贵阳贵安互联互通交通路网东西向干道——太金线道路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依然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在太金线控制性工程——蔡家关一号隧道施工现场时,中铁八局三公司的数十名工人正各司其职忙碌着,有的在开挖支护,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焊接作业……

  “太金线是贵阳贵安互联互通交通路网中的一条重要东西向干道,全线长约12公里,我们负责施工的蔡家关一号隧道、太慈桥高架桥均属太金线控制性工程。”项目负责人张立新说。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为确保如期实现通车目标,今年春节期间,中铁八局三公司太金线项目部的40名管理人员和100多名工人将坚守岗位,抢抓工期进度。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通过前期的不断奋战,蔡家关一号隧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即将下穿通过苗圃一号隧道,而太慈桥高架桥建设也已进入桥墩施工攻坚阶段。

  春节期间,项目部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盯紧现场安全和施工进程;值班人员也将坚持每天到施工现场各岗位开展检查,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安全、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来自湖北的钢筋工李平夫妇,将留守工地就地过年,“虽不能回家团聚,但能为项目建设出一份力,在岗位上度过一个别样春节,也是我们夫妇俩的荣幸!”

  为了让李平夫妇等100多名来自省外的工人过一个别样春节,项目部作了精心准备,不仅发放了装着鸡、鸭、猪肉等食品的“春节大礼包”,还有安排了系列活动。

  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冯能告诉记者,项目部届时将举办“贺新年·迎新春”联欢晚会,开展趣味游戏、抽奖等活动,组织“大桌饭、大菜肴”,让职工及工人家属等,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在异地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