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27日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贵州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贵州公安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贵州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纲”,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扎实抓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维稳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三件大事,统筹推进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为全省“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了良好环境,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分别达99.44%、97.91%,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对于今年公安工作来说意义重大。贵州全省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提升效能为导向,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为保证,坚决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2022年,贵州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在行动上;巩固近年来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坚定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信心决心;深刻把握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全面做好防范各种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紧紧围绕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奋力推动贵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保障“四新”“四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